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国兴街道联合各部门走访慰问社戒社康人员

2023年03月30日20:06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联合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琼山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中心、椰风韵禁毒社工服务中心组成帮扶小组一起走访辖区社戒社康人员。

当天,禁毒工作人员来到社戒社康人员吴某斌家中,与其进行了真诚交流,通过近距离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社戒社康人员的家庭、生活、就业、身体健康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他做心理疏导工作以及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告诫他要远离毒友圈,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社戒社康人员的想法和需求,详细记录了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其家属发挥家庭关爱温暖作用,为社戒社康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给予理解和关爱。

据了解,琼山区国兴街道联合各部门开展的此次“平安关爱”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社戒社康人员的了解、管控和帮扶,有效地降低了复吸率。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增强其决心和信心,激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