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3年03月30日20:18 |
小字号

3月30日,海口市美兰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演丰司法所、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走进塔市小学,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抵制校园欺凌 建设平安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律师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校园欺凌定义、类型表现、危害后果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宣讲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条,就有关校园霸凌、家庭暴力、盗窃、故意伤害、民事责任承担、刑事责任界定等问题一一做了讲解。现场,法援志愿者还向学生们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等宣传资料以及法律援助宣传扇、宣传水杯、宣传笔等宣传物品300余份,通过“花式”普法,让学生正确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