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重庆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与海南省白沙县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白沙召开

2023年04月01日09:49 |
小字号

3月29日,重庆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白沙召开。重庆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秘书长李恬博士,重庆课堂内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副总编辑赫学颖一行与白沙县宣传部副部长李小嫚、白沙县教育局总督学黄国宇及6名白沙县分管教育副校长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校园霸凌、志愿者队伍建设、家校社联动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研讨会上,黄国宇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会,分享双方在未成年人心理教育方面的历史经验,为白沙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建言献策。

随后,课堂内外海南办事处工作人员就白沙2022年度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成果进行了展示与经验分享,并由黄国宇向与会人员介绍白沙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统计数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各学校校长就日常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提问,提出了部分学生在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学业压力、校园欺凌霸凌等问题。黄国宇也提出针对学生校园霸凌、自杀倾向,如何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与心理预防的问题。

李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其中谈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多方合力。学校要将教育的触角伸到家庭里去,并提出“父母学堂”概念。

白沙县宣传部副部长李小嫚提到,本次研讨会令其收获很大,在未来应更专业、更精准的开展未成年人在思想道德建设。

最后,重庆课堂内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副总编辑赫学颖表示,未来希望重庆市委宣传部、白沙县教育局与课堂内外教育集团三方能多多合作交流,并殷切希望渝琼两地能够结对推进、合作共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打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平台,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白沙县教育局)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