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颁发首张低速功能型无人车测试通知书

无人车可从“封闭园区”驶向相关“公开道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林景岳
2023年04月04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颁发首张低速功能型无人车测试通知书

  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低速功能型无人车近日通过相关测试、论证及审核等,获颁海南低速功能型无人道路测试通知书,成为我省首个“持证上岗”的低速功能型无人车企业。

  去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海南省低速功能型无人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充分发挥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的优势,率先实现省级全域支持低速功能型无人车上路,并积极鼓励开展商业化探索尝试,为自动驾驶产业落地提供“沃土良田”。

  新石器公司无人车借助此次自贸港制度保障的东风率先布局海南,已陆续在海口观澜湖、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海口经济学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多个区域投放多台无人零售车和无人快递配送车,通过多品类灵活部署、多场景智能调度等优势,解决园区、校区即时消费需求,以及无接触配送、取件难等问题,其便捷、智能化体验得到用户好评。

  此次获颁通知书,意味着新石器公司无人车可以从“封闭园区”扩展到相关“公开道路”,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量产、商业化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相应的创新应用活动。

  据悉,新石器公司正积极携手顺丰、邮政等合作伙伴推动打造低速功能型无人车城市级规模化部署,拟在海口江东新区、琼海城区等落地无人车智慧物流项目,逐步部署千台以上低速功能型无人车,深耕无人配送、无人零售业态,打造一个全新的无人化智慧城市服务网络,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