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04月07日09:50 |
小字号

4月6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美兰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及接待酒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对海口一游乐场游乐9台大型游乐设施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管理人员持证、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突击进行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执法人员试乘过山车游乐设施在半空中停顿,游乐场工作人员发现后有条不絮的对照事故应急预案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整体救援过程安全有序的进行符合事故应急预案要求。

执法人员一行还对酒店的12台电梯及2台锅炉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现场主要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管理人员持证、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查看,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将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等监管工作,确保完成特种设备保障工作任务。

(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