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07日19:14 |
小字号

IMG_256

4月6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职工赴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遗迹、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位于海口市竹林里的“琼崖一大”会址,是海南共产党的“摇篮”,是琼崖革命的历史坐标。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开启了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

党员们通过参观琼崖一大旧址和琼崖史料展,回顾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辛历史。《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场景》《椰子寨战斗场景》两幅油画生动地再现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跨时代历史时刻,重现了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战争场景,引起了党员干部的浓厚兴趣。

琼崖革命现场体验教育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琼崖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谱写现代化幸福新美兰的扬帆篇章。(美兰区委宣传部 蒙潞 王聘钊)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