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年04月07日19:18 |
小字号

4月7日,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全区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以及各镇、街道的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当天献血量共计11900毫升。

上午9时许,在区政府一楼大厅献血现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各个环节。顺利通过体检的干部职工,逐一登上采血车进行采血,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规范有序。

“回去后要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完成献血后,医务工作人员一边为献血的干部职工包扎弹力绷带,一边提醒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向他们发放《献血证》。

“献血可以促进新鲜血液的更替,既帮助了别人,也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美兰区教育局干部覃向阳此次献出了400毫升的血液,自2000年以来,他已经成为一名固定的献血者,至今累计献血15次,献血量5200毫升。他乐呵呵地说,这些都不足挂齿,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以后还是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在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既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不少“热血青年”加入。“我今天献了200毫升的血液,状态感觉和平常一样,挺好的。”来自和平南街道的邱丽雯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献血,她说,在看到单位发出的无偿献血通知后,就第一时间参加了报名,希望通过爱心献血为生命助“一臂之力”。

据美兰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美兰区卫健委积极联合海南省血液中心,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每年组织1至2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能够率先垂范带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据统计,2009年至2022年,美兰区政府及所属乡镇献血人数2538人次,献血总量达65.98万毫升。(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