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已保障143辆消博会物资运输车辆安全过海

2023年04月10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0日电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4月10日在海口开幕。海口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进驻消博会游艇展,将政务服务搬进消博会现场,至此,海口海事局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服务和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开启。

保障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保障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了解到,在游艇展现场海事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游艇登记咨询服务点、发放游艇登记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参展商及观众重点宣贯海南海事游艇监管便利政策、“零关税”进口游艇流程、游艇登记办证等政务服务事项,并为参展主体和参观群众提供专业的游艇登记指导和政务服务。

同时,海事部门在消博会准备阶段采取了多项举措服务保障消博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消博会开展前,海事部门连日派出多艘次海巡执法船艇开展专项巡航,全力保障搭载消博会物资运输车辆的客滚船安全通过琼州海峡并有序进港作业,

截至4月10日上午,海事部门已安全保障143辆消博会物资运输车辆安全过海。并重点针对外籍参展游艇,开辟进口岸审批绿色通道,方便来琼巡展的外籍游艇办理进口岸审批等相关手续,对参加消博会的53艘游艇开展全面现场安全检查,确保水上活动参展船舶适航状态良好。

据介绍,保障消博会期间,海事部门积极展现海事责任担当,采取多项安保措施,为消博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水上安全氛围。在保障游艇展活动安全方面,海事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导助航综合应用系统、水上动态监管协同管理系统等多个监管平台,加强活动水域的电子巡航力度,实时掌握船舶航行动态,与巡航船艇联动,纠正船舶违章行为,保障水上交通秩序和参展船艇安全。同时,组织专班安检队伍对入琼的外籍船舶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消博会期间水上安全。(樊欢迪、吴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