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街道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0日21:1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反电诈宣传工作力度,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4月10日,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街道联合辖区各社区、派出所在辖区设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街道综治中心干部、龙峰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页、宣传袋子等资料,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范诈骗安全知识。向居民详细讲解防诈骗知识、诈骗类型及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还特意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同时,街道办下辖各社区居委会也组织设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发动辖区酒店、商场、超市、小商铺等利用LED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

通过广泛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让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