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小海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完成首单220吨碳汇量交易

记者张惠宁 通讯员吴小静
2023年04月11日19: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4月11日上午,随着《万宁小海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碳汇量交易协议》的签订,万宁市小海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完成首单碳汇量交易。中国石油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每吨110元的价格,从万宁市政府认购万宁小海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项目220吨碳汇量。

据了解,小海红树林碳汇项目,是首个在海南省碳普惠机制下备案的蓝碳项目,也将用于我省召开的国际大型活动的碳中和,具有开创性意义,同时对实现红树林生态产品价值、探索蓝碳交易和红树林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万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活动,让各界人士更深刻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让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探索并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共同为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