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全流程监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黄堂兴 林香君
2023年04月14日10: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全流程监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吴书记,咱们政法委的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项目原定竣工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后面你们登记为‘滞后’项目,更改竣工时间今年2月,这次是否可以顺利竣工?”万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公共工程专项监督检查中问项目业主单位。

  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是自贸港建设制度创新的重点工程和先导性项目之一,由于政策支持力度大、涉及资金多,属于廉政风险易发项目。为有效精准实施监督,避免“项目完工、干部落马”,万宁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依据公共工程项目实际精准制定监督清单,开展专项监督行动,把监督贯穿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狠抓问题落实整改、坚决查处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问题,以精准监督推动工程项目全流程廉洁风险防控。

  “监督要跟着项目走、要素走、时效走,我们派驻监督机构要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树立全周期监督意识,紧盯关键节点,靠得越近,看得越清,管得才更及时。”万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在对重点项目的日常监督中,紧盯关键环节对重点岗位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查找梳理廉洁风险点,检查“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同时在廉洁自律、纠治“四风”等方面入手,及时发现处理问题线索。2022年全年推动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土地利用领域、国土空间规划领域问题整改62个。

  除了项目直接责任人,该市纪委监委还紧盯涉及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领域等项目建设的职能单位和“一把手”,对履行抓项目建设责任不力的,推进主体或业主单位落实项目责任不到位,导致项目不能按时开工或影响工期、建设滞后、不能按时完工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我们将持续延伸监督触角,释放监督效能,推动破解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万宁的重点工程建设和推进提供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万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