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到港“零等待”外籍巨型半潜船首次停泊洋浦

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张裕佳 刘振
2023年04月28日07:4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籍半潜船首次停泊洋浦

4月26日,在洋浦海事、海关、边检、引航等相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巴拿马籍“DEVELOPMENT WAY(发展之路)”轮顺利完成了船员换班、物料和食品补给及货物装载工作,缓缓驶离洋浦9号锚地,前往泰国。这是洋浦近年来接待的首艘外籍巨型半潜船,填补了为该类船型提供服务的空白。

据了解,“发展之路”半潜船4月14日到达洋浦9号锚地后,申请办理船员换班、3艘工程船装载以及食品补给等业务。接到报告后,洋浦海事、海关、边防、引航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及时为该船提供服务。洋浦边检站充分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对入境船舶实行出入境网上预检申报,为该船34名船员办理了上下船换班手续,实现国际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验放。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