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抢工期抓进度

海水取水工程项目实现通水,每天供水可达20万立方米

2023年05月03日08: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抢工期抓进度

  “五一”假期,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海水取水工程项目抢工期抓进度,按照建设节点要求,已于4月30日顺利实现一期项目通水目标。

  当天上午,在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海水取水泵站的泵房内,记者看到,各岗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检测工作。设备调试结束后,随着通水指令发出,水泵开始加压提水,取水泵站蓄水池内清澈透亮的海水涌进管道,滚滚流向园区。

  建设方中铁十局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海水取水工程项目常务副经理顾旭介绍,当前该项目一期按通水节点要求顺利通水投产运行,按照设计要求,每天供水可达20万立方米,满足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一期养殖用水需求。

  据介绍,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海水取水工程项目是保障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用水需求的配套设施工程,项目设计规模总供水量为每天40万方,项目概算总投资37747.96万元,建设2根直径1.6米取水管线,单根长约2.25公里(其中海域段管线长度约1.95公里,陆域段管线长度约0.3公里),建成后将为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发展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推进园区内配水管网铺设及有关设备调试,加快对接企业和养殖户,按照需求接水入户。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符钰超)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