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符钰超
2023年05月04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近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1号工位建设现场“火力全开”赶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我们1号工位的主要工作是固定勤务塔这一部分,目前的进度达到了50%左右,预计是5月30日之前实现勤务塔结构封顶。”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工程设备部工程经理李勇介绍,前置设备间预计4月底结构封顶,6月30日就要全部完成。12月30日完成加注供气系统跟整个1号工位的建设,明年的3月份完成合练,第二季度实现首发。

李勇说,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做好安全控制、质量控制、进度控制等工作。

在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全速推进过程中,文昌市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主动上门服务,帮助项目办理各环节相关手续,并加强与项目指挥部的协作,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