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3陵水荔枝文化节暨中国早荔品鉴会开幕 现场签约订单量达1500余万斤

2023年05月09日00: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陵水5月9日电(牛良玉)5月8日,2023陵水荔枝文化节暨中国早荔品鉴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文化广场正式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产业链供应商与陵水荔枝种植企业、种植大户洽谈合作,多家企业在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据统计,现场签约订单量达1500余万斤。

据了解,今年陵水荔枝文化节以“美‘荔’陵水 ‘鲜’人一步”为主题,中国早荔品鉴会、陵水美“荔”家宴、荔枝和相关农副产品展销、陵水荔枝文化节IP系列征集、达人短视频宣传……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旨在打造陵水早荔品牌IP这一城市名片,促进陵水荔枝产业提质增效,赋能本土农产品企业,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泉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陵水荔枝的特色优势和产业情况。依托北纬18度的区位和季节差异优势,陵水荔枝不仅果实密度高,口感好,而且成熟早,陵水的荔枝主要栽培品种为三月红、妃子笑、白糖罂,桂花香,其中妃子笑约占总面积的87%,今年陵水荔枝种植面积达2.254万亩,预计产量达2万余吨。

此外,陵水荔枝企业代表作企业产品推介以及陵水妃子笑早荔大规模上市发车仪式。与此同时,陵水荔枝虚拟数字代言人 “陵小荔”亮相活动现场,向嘉宾与观众推介陵水荔枝优势、陵水产业发展前景,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陵水的城市发展与未来规划。为激活品牌效应,全方位提升陵水荔枝的品牌文化影响力,本届陵水荔枝文化节在活动前期就开展IP形象和表情包设计征集活动。5月8日开幕式现场公布了选定作品“陵陵”和“荔荔”,将为进一步亮出陵水高端优质荔枝产区的“金字招牌”助力增效。

陵水妃子笑荔枝。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3陵水荔枝文化节活动时间为5月8日至14日,同期还有达人短视频宣传,荔枝和相关农副产品展销、荔枝园采摘等活动。同时,文化节也将开展消费助农活动,组织各乡镇脱贫户的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让“小荔枝”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