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多地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

2023年05月1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14日电 (李学山)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当天海口多地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在海口西海岸远大购物广场,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在活动现场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并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主题宣传手册和小礼品,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现场指导,邀请他们亲身体验。

当天下午,美兰区应急管理局在白沙门公园门前开展相关活动。现场,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通过人体模型向周围的市民展示心肺复苏操作技术、海姆利克急救及其他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技巧,并邀请市民上台实操,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