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箭王争霸赛文昌站开赛 3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3年05月14日10:58 |
小字号

5月1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中国箭王争霸赛(分站赛)南区海南文昌站比赛在高隆湾白金海岸海南省射箭基地开赛,来自不同省份的300名射箭选手和射箭爱好者齐聚文昌,在椰风海韵中同台竞技。

精彩的射箭表演拉开了比赛序幕。比赛中,选手们手持弓箭,站立、瞄准、开弓、放箭,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支支利箭破空,选手们和观众屏气凝神,感受竞技体育运动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赛场上气氛紧张,观赛席一片热闹,选手专业竞技受到不少市民游客欢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分享,为选手们加油。

据了解,此次比赛包括奥运会项目竞技反曲弓、传统弓、光弓、复合弓,分为男子、女子组,一共4个弓种、8个竞赛项目。13日上午开始打排位赛,排位赛每人36支箭,打完后继续排名,排名后进行两两配对,配对后打淘汰赛,淘汰到剩四个人后进入决赛。

本次文昌站赛事是2023中国箭王争霸赛的首秀,也是全国唯一在海岸射箭基地举办的射箭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射箭协会承办。(来源:文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