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跨城徒步、创意市集、特色美食 来文昌解锁“一键通吃”新玩法

2023年05月15日23:04 |
小字号

5月14日,“2023 一‘醋’即发 海来文往”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在海口活力开启,作为联合活动之一的“文昌好地方市集”活动也在当天同步开启,通过现场创意场景布置、艺术展演,集中展示文昌非遗民俗、自然风光、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推广文昌旅游特色,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昌旅游文化市集新体验。

双城创意联动 推动文旅产业新融合

随着一声“出发”号响,选手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从海口市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出发,途经江东大道、海文大桥、文盛路、新兴路等地,最后到达文昌铺前中心小学,全程约13公里。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享受着健康徒步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本次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是以“绿色旅游”为主题的“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跨越海口和文昌两地,在徒步过程中向市民游客朋友充分展示了海口与文昌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沿途设有“美食加油站”,为选手们提供补给、加油鼓劲,终点则精心设置了文昌好地方市集,不仅汇聚铺前糟粕醋、清补凉、板栗地瓜、薏粑等文昌特色美食,现场还派发美食代金券,不仅提升了旅游体验感,还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徒步+市集+美食 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文昌旅游文化特色产品与时下热门的市集形式相结合,围绕文昌好逛“集”了、文昌好看“集”了、文昌好吃“集”了三大主题,通过呈现出多元化的美食、音乐及文创产品,全方位彰显文昌的城市底蕴,让市民游客在烟火气中,能够近距离感受文昌的独特魅力。

糟粕醋、清补凉、薏粑、春光椰子糖、亚妹牛肉干……市集上的产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除了文昌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椰雕、航天文创等特色文创产品,徒友们在休息之余,逛一逛吃一吃看一看,让众多市民增加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值得一提的是,市集上重兴斑兰农庄、木兰湾板栗地瓜两个摊位通过生态有机的斑斓红茶、板栗地瓜等农副产品疯狂“圈粉”,以现场品尝推介的方式向游客展示文昌的特色农副产品和乡村旅游产品,拉动旅游消费赋能乡村振兴,使农旅融合持续释放新活力。

琼剧表演彰显了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

传统舞蹈盅盘舞表演。

好“看”集了这个单元也别具一格,在现场的开放式舞台,琼剧表演、盅盘舞等在内的快闪民俗表演,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到了文昌传统文化。同时融入现代元素,邀请本土乐队等演唱具有文昌特色的现代或民谣歌曲,传统和现代的碰撞,打造文昌非遗的文化氛围,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市集体验。

文昌好地方市集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

当天正值母亲节,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母亲节,我在文昌说爱你”活动,市民游客在留言墙上纷纷写下对母亲的爱意和祝福,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感人的氛围。

文昌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开放式的市集,“以市集聚热度,以旅游传温度”为理念,在“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特别策划举办2023年文昌好地方市集活动,打造文昌旅游文化主题市集IP,重点宣传非遗民俗、自然风光、本土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提高文昌旅游文化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持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带旺文昌旅游消费人气。(文昌市旅文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