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即日起 海南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2023年05月17日22:40 |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按照公安部和海南省安委会的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2023年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总结提高三个步骤进行,紧紧围绕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重点车辆、重点企业、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深刻汲取近年来海南省较大交通事故教训,通过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努力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全力维护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介绍,此次排查重点包括五个方面: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源头安全隐患,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风险,施工路段、事故风险突出多发路段等道路安全隐患,严重超限超载货车、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及周边路段、六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及较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

整治要求要合理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清单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抓好末端落实,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对明明有问题却检查不出或检查出的隐患跟踪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海南交警 胡蓉)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