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人民建议 |群众建议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海南医疗 回应:已纳入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2023年05月25日07: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5日电(蒋成柳、潘惠文)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看病贵、看病难、看不好病”这是当下社会最大的痛点,也是最突出的“民之所盼”,期盼海南自贸港能够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让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还医于民,给民间中医一个大胆尝试的宽松环境,吸引更多有医术、有医德的民间中医来海南自贸港发展。

另外,通过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普及,守正创新发展,再导入公益金融,提高、扩大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救助能力与救助范围。【留言链接

留言截图。

获悉群众留言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出回复。回复称,海南省民间中医的使用工作,2020年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医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对黎苗等地方特色民族医药挖掘、整理以及研究、保护和开发。

海南省中医药“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文件,提出促进民族医药发展具体举措。今年,海南省政府将建设黎医苗药体验区写进了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纳入省政府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海南省计划2023年开展中医专长考核工作,相关考核通知会提前三个月向社会公告,请群众关注省中医药管理局公众号“海南中医药”,内设有“中医专长”专栏,相关考核信息在内可查。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