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住建行业首个“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5日电 (记者毛雷、李学山)5月25日上午,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南省质安局)会同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6个监管服务单位党支部在“海南中心”项目工地举办“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据悉,这次签约是海南省质安局为聚焦主题教育、扎实服务重点项目而推出的第一批“党建联盟”单位。

作为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单位,近年来海南省质安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标准化建设“1+1”党建“联创共建”品牌,形成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进的良性循环,有效引领提升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入选2021年全国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典型案例。

为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海南省质安局坚持走在全系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第一梯队,充分发挥既有党建品牌优势,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在总结原有“党建联系点”“一对一”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多对一”的“党建联盟”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不同隶属关系的党组织之间实现“组织建设互助、思想建设互促、党员群众互动、党建模式共创、业务攻关互帮、廉洁示范共建”,搭建“横向协调、纵向贯通、线上线下联动”协作机制,推进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海南省质安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蔡和林介绍了“党建联盟”的主要做法。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吴成,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应急党支部书记李忠家,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政企部党支部书记刘松波,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委书记、站长符志明等联盟成员单位就如何服务海南中心项目,做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开展数字化监管服务做了表态发言。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积卫认为,推进启动全省住建系统首个项目“党建联盟”,是统一全省住建系统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省住建系统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他要求海南省质安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工作,顺应自贸港一流精品工程建设需求,聚焦服务省重点工程项目,以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立足海南发展控股海南中心项目,协调联合省大数据局、数字海南等相关单位,共同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闭环管理,不断提升监管效率,稳步推进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