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东屿岛跻身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3年05月2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5月25日电 (记者 李学山)5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海南省琼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志着海南省高等级旅游核心吸引物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将与此前同样获评的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一北一南领跑海南旅游度假新时代。

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约为10.27平方公里。在度假区的规划范围内,水陆自然条件优越,旅游基础业态相对富集,旅游度假要素齐备。度假区目前拥有4家五星级酒店、若干别墅及旅租公寓,总客房数为1486间,总床位数为2772个。同时,该度假区还有2个高尔夫球场、2个旅游景区(含一个4A级景区)、1家离岛免税店、若干各具特色的餐饮店,以及具有服务国内外最高层级客人经验的服务人员队伍。2020年,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成功获批海南省级旅游度假区。在完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基础上,该度假区接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此次琼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海南省再添一块高含金量‘国字号’招牌,是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蓬勃兴起的生动注脚,也为推进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在表示,近年来,海南省旅游行业加快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等具体举措来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海南省旅文厅邀请旅游领域知名专家到海南省重点创建单位开展“一对一”的辅导,针对海南省旅游度假区存在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思路。“针对行业专家提出的问题,我们要求各相关市县明确责任主体,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据海南省旅文厅全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市县为此专门制定整改计划,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定标准为底线,参照专家建议,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为成功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海南省已有85家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4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逐渐形成。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