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仲夏”文艺生活节暨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幕

2023年05月2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三亚5月28日电(牛良玉)5月22日至28日是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为充分弘扬三亚市群艺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5月27日下午,由三亚市群艺馆举办的三亚“仲夏”文艺生活节暨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仲夏艺术节 有艺你就来”,活动汇集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内容涵盖传统艺术戏曲、魅力广场舞、书画摄影展、非遗展销、户外影院等,为市民朋友呈现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盛典,也为三亚群众文艺舞台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围观。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在流传千百年的崖州民歌和情感满满的黎族山歌对唱中,人们开始慢慢放下脚步,停驻在文艺舞台前,听古韵悠悠的海南八音奏响专属于三亚的乡音,灯光轻缓的旋律,正在讲诉三亚的故事。

丰富多彩的市集吸引市民游客参观。主办方供图

除了文艺演出,现场的市集更是艺术与烟火的碰撞。不仅有非遗墟市、艾鹿手工达人市集,还有大家最喜爱的美食市集。非遗墟市以线上“非遗+电商+直播”和线下打造市民沉浸式体验模式,展示三亚非遗的独特魅力。场外的游客朋友也可以通过直播间了解非遗,并购买到非遗工艺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互动氛围都非常热烈,“我今天是特意带着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来的,老人可以看他们喜欢的琼戏表演和舞蹈演出,小孩子也能在这里做做手工、学习学习非遗文化知识,全家老小都非常喜欢这个活动”三亚市民王女士说。

三亚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国药中服免税店开展的仲夏文艺生活节将连续举办3天。活动旨在以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为契机,构建主客共享文化空间的新发展理念,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通过向户外开辟更多公共文化空间,为三亚城市注入更多的文艺活力,搭建更多展示才艺、收获成就感的舞台,助推三亚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指导,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主办,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提供活动支持。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