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校园安全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培训

记者黎鹏
2023年05月30日07: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校园安全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培训

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省质量协会承办的《海南省校园安全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指南》学习宣传培训班在澄迈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安全工作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健全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提高校园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的能力,省教育厅依据国家安全生产及我省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结合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于今年1月印发《海南省校园安全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指南》。

此次培训围绕隐患排查指南及学生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开展多方面的安全教育,旨在进一步推动《指南》的落地实施,提升各级各类学校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历时4天,分为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班和中等职业学校培训班两期,以专家讲课、课后考试检测、调研问卷、互动研讨等方式进行,专家与学员们深入交流讨论,既有系统性讲解,又有现场答疑解惑,有鲜明的实用性。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