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30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5月30日电 (记者 李学山)“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禁绝毒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5月30日,由儋州市教育局、儋州市禁毒办主办的“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儋州市第六中学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儋州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中心四级高级警长何宝根琼山现场开展禁毒宣讲,民警结合真实的涉毒案例,就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别毒品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参与禁毒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并通过禁毒知识问题抢答、联名禁毒等系列活动与学生互动,进一步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让学生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增强禁毒意识,远离毒品。

“如果我发现身边的朋友或是家人接触毒品,绝对会及时劝阻,并拨打报警电话,向警察求助。”在参加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后,儋州市第六中学的王同学说。

据介绍,当前市面上出现类似奶茶、QQ糖、咖啡等毒品,对青少年的诱惑比较大,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迫在眉睫。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定期走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让禁毒意识在学生心中根深蒂固。

据悉,为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抓好风险防范,加强综合治理,打造平安儋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儋州市教育局持续推进儋州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促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当前,该局还打造了“禁毒教育知识”线上问答题库,发动学生人人参与,增强学生的识毒、明毒、拒毒、禁毒意识,提高学生防毒能力。

据介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洋浦三都学校、洋浦干冲小学等中小学校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