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96万人 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2023年05月30日23:2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30日电 (记者樊欢迪)5月30日,海南省人社系统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旨在落实全国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对深化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加快构建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保亭、临高等市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李锋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民生改善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业稳则民心安、社会稳。做好就业工作,特别是加快构建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系统的“一号工程”。

李锋表示,近年来,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进,海南省就业环境不断改善,加之当前疫情影响明显减弱,经济加速回暖向好,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前五个月,各项就业任务指标均达序时进度,全省就业质量稳中有升。截至5月29日,海南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9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5万人的53.05%;失业人员再就业1.65万人,完成年度任务3万人的55.04%;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6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万人的62.95%;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留琼率分别达到52.11%和62.58%。

下一步,要继续深化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真正激活“城镇15分钟,乡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