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椰子大观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年05月30日14:03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荐,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文昌市椰子大观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宁市兴隆南药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据悉,椰子大观园始建于1980年,2004年对外开放。园区总占地面积443亩,是以椰林为主体背景,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具有浓郁椰子文化特色的生态景区。同时也是国家热带棕榈种质资源圃,园区收集217种棕榈植物、130余种海南特色珍稀树种,是我国目前棕榈植物品种保存最全的植物园区。依托椰子研究所的科研力量,现已收集椰子种质17份,列全国椰子种质收集第一位,被美誉为“世界椰子博览,中国椰子之窗”。

2021年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携手海南爱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推进椰子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及“筹建世界级展陈标准的椰子博物馆”为核心的椰子主题综合旅游景区。椰子大观园以打造国内一流棕榈种质资源科普研学基地,整合椰子研究所农业科技力量,延伸椰子产业链,开发椰子产业发展平台为使命,打造集椰树精神、椰子文化、科普、文旅、产业升级等功能为一体综合性主题景区。整体提升后的椰子大观园形成“九区一馆”:国家热带棕榈种质资源圃、椰子侠勇士营,椰林迷宫、椰树精神、奇异椰子、椰林婆娑、椰林湖光、游客驿站、星空露营地和椰子科普馆核心旅游资源,让椰子大观园景区成为文旅项目的新标杆。

(来源:文昌市旅文局)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