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邻里音‘悦’会”街坊挑战赛

2023年05月30日15:04 |
小字号

5月28日,“美兰好邻居”系列活动之“赤诚感恩党·唱响新美兰”——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邻里音‘悦’会”街坊挑战赛第一季在君尧广场顺利举办。活动通过设置街坊歌曲挑战赛、居民代表舞蹈表演和红歌大合唱等环节,吸引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满意指数。

活动现场,10组参赛选手通过独唱、三重唱、小组合唱等丰富的形式,唱响了《幸福路上》《我们的中国梦》《祖国颂》《天路》《洪湖水浪打浪》等家喻户晓的经典曲目,现场居民纷纷鼓掌加油,喝彩欢呼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前三名晋级街坊挑战赛总决赛。

随后,居民代表带来了《心情好了》《东坡晴和雨》和《我的九寨》等舞蹈表演,展示了广大居民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成为美舍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后,全体参赛选手号召现场广大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激昂的音乐、振奋人心的歌声,唱出了赤诚感恩之心,也唱出了对幸福生活的礼赞之情。“活动给我们老年人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参与其中非常开心。”参加合唱的71岁居民许琼芳说道。

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姜华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在美舍河畔开展更多更好的文明实践服务活动,通过歌唱培训、唱歌交友、街坊挑战赛、歌颂党恩等丰富的形式,凝聚有才艺的居民参与到美舍河畔文化活动中来,以歌声聚集人气,打造新的宣传阵地,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

据介绍,今年以来,“美兰好邻居”系列活动共计开展117场,活动涵盖政策宣传、邻里美食、康养娱乐、温情关爱等。美兰区将持续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致力打造“美兰好邻居”志愿服务品牌,让睦邻文化向温心、暖情中不断延伸,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