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自贸港再次迎来进境飞机喷涂及维修业务

2023年05月31日16:05 |
小字号

5月30日,在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内,一架由爱尔兰知名飞机租赁公司BBAM运营的波音737-800BCF飞机刚刚完成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飞维”)提供的专项维修服务,由定检机库转入喷漆机库,继续接受由海南海航斯提斯喷涂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斯提斯”)提供的机身局部喷漆服务。据了解,本次进境维修所涉及的航材、航油均享受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关税减免及免税航油等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本架注册地为根西岛的波音737-800BCF飞机是海航技术与BBAM飞机租赁公司今年签订的第二架来琼接受维修和喷漆服务的飞机,第一架已于4月底完成维修及喷漆工作并顺利交付运营,维修全过程得到了境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接到任务后,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维、海航斯提斯提前了解飞机状况,结合第一架飞机维修及喷涂经验,从人力统筹、场地安排、航材准备、工具设备检查等方面做足准备。据介绍,飞机在大修机库完成的维修项目涉及发动机内部检查、飞机周检、应急设备维修等,转入海航斯提斯窄体机喷漆专用机库完成机身局部喷涂后,将在空港维修基地执行转注册交付工作。“结合第一架飞机的维修和喷涂经验,我们对工作流程进行了全过程复盘优化,相信本次业务将会进行得更加顺利,让客户感受到自贸港飞机维修产业的速度和效率”。本次维修业务的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道。

海航技术作为本土飞机维修企业,将积极配合自贸港封关运作要求及建设“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枢纽”的定位,加大东南亚等境外航司维修业务的开发,加快公司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为建设并完善自贸港飞机维修产业贡献力量。

(海航技术 王海峰、叶芷含)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