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桶井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2023年05月31日16:26 |
小字号

三亚市天涯区桶井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有效改善了道路积水问题。天涯区住建局供图

人民网三亚5月31日电 近日,总投资为2658万元的三亚市天涯区桶井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将有效提升该片区的排水能力,这是天涯区针对城乡积水问题对“症”开方,实施雨污水管网升级改造的便民实事之一。

据悉,该项目包括了雨水工程、道路恢复工程、照明工程、电力、通信工程等工程内容:新建雨水管网总长约9.35千米,新建雨水检查井312座,球墨铸铁雨水篦子615个。

天涯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从源头有效阻止雨污合流、污水乱排、路面积水等突出问题,实现雨水全收集、污水及时排,从根本上消除汛期路面“跑冒滴漏”和积水内涝影响,改善道路环境。

据了解,天涯区成立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系统推进“六水共治”工作,以六个专班、五大流域综合治理管理组为保障。通过开展雨污分流、入河排口整治、内河湖水环境整治、农村排污及安全饮水等“六水共治”项目,实现两年“三消除”三年剿灭劣五类水体,五年水质监控断面全年稳定达标。(实习生 谭雅丹)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