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崖州区异地通办解民忧 再添“教师资格证认定”新事项

2023年05月31日18:43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5月31日电 长期在三亚市崖州区工作生活,没有时间回乐东办理教师资格证认定该怎么办?近日,三亚市崖州区青林学校陈老师通过崖州区政务服务大厅跨区域通办窗口完成了教师资格证认定,并已收到新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

据悉,陈老师是乐东黎族自治县人,长期工作生活在崖州,近期需要办理教师资格证认定,但却因工作原因不便回乐东办理,到崖州区跨区域通办窗口咨询能否“异地通办”。

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陈先生的需求之后,第一时间与乐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沟通。两局在两地建立的沟通机制基础上,当场将“教师资格证认定”这一事项纳入异地通办业务范围。崖州区跨区域通办窗口当场接收了陈先生的教师资格证认定材料。

陈先生说,这次办理“教师资格证认定”让他感受到了崖州区政务服务的温度和速度,不用两地奔波就把事情办了,提升了在崖州工作生活的幸福感。

据悉,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乐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3年3月29日起开展联合实行跨区域通办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以视频、电话、海政通等多种联动方式,建立沟通合作机制,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办事不再“东奔西走”。未来,该局也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跨区域通办服务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优化通办模式,提高通办质量,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实习生 谭雅丹/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