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冯飞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小明当选省长

2023年06月01日07:4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五月三十一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本报记者 封烁 摄

  5月31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大会选举冯飞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刘小明为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应到会代表386人,实到代表35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冯飞、冯忠华、李军、刘星泰、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由李军主持。

  刘小明、李荣灿、陈国猛、周红波、罗增斌、王斌、苗延红、倪强、陈怀宇、刘平治、戴军、张毅、肖杰、关进平、陈亚丁、周建明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别举行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大会主席团关于各项候选人提名情况的说明。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进行选举。

  大会投票选举冯飞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刘小明为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刘小明当选后分别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省长刘小明分别讲话。

  冯飞表示,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对宪法的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同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起,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推动海南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刘小明同志和省政府的工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信任、全力支持。

  冯飞强调,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于成型起势阶段,全岛封关运作迫在眉睫,全省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不懈奋斗。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积极打造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确保2025年底前顺利实现全岛封关运作。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海南实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不断完善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机制,使各项法规充分体现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切合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人大党员干部建设自由贸易港、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刘小明表示,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关键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接过省长的“接力棒”,如履薄冰而又满怀豪情,定当视信任为责任、视使命如生命,以全部的忠诚和力量跑好“接力赛”、答好“时代卷”,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牢记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在历届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绝对忠诚之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奋发实干之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以为民赤子之心践行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尊崇法治之心依法履职尽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工作;以廉洁自律之心坚守为政之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把我们共同热爱的海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李磊 陈蔚林 袁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