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新市民”服务

2023年06月01日14:21 |
小字号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人们因为工作等原因融入海南成为新市民。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新市民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模式,全力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完善金融服务 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延伸服务半径,成立“内勤+外勤”金融服务团队,借助移动设备,打破区域和网点壁垒,将柜台“搬到”社区和企业,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高效性和及时性。同时,该行联合多家公立、私立学校共同开展家长探校、亲子讲座、留学规划、出国签证等活动,为新市民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非金融体验的同时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今年以来,该行通过进社区、企业、学校等方式为新市民提供金融、非金融服务超百场。

践行普惠金融 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幸福感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持续突破普惠金融服务边界,加大对新市民服务力度,把普惠金融“惠”到实处。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海南省政府将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计划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响应省政府战略部署,第一时间向总行申请办理安居型商品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权限并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局密切合作,为符合购房条件的新市民,申办低利率惠民的公积金委托贷款,减轻还贷压力,助力新市民实现安居梦想。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住房按揭贷款近10亿元。

提振新市民消费信心。针对新市民在进城、落户过渡阶段的差异化金融需求,海口分行创新金融产品,为其购买家具、家电等合理需求提供消费信贷产品,上线车贷E流程,大大提升车贷业务办理审批效率,助力新市民出行改善。同时根据海南消费市场变化,结合大数据发展趋势,创新性推出“信秒贷”升级服务,为新市民打造纯信用、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的创新消费贷款产品,截至2023年4月末,该行累计投放信用消费贷款2.17亿元。

创新金融模式 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满足感

近年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持续推进新市民服务,因地制宜创新产品和服务,联合南方电网和周边社区共同推出“南方电网”联名卡,旨在为海口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电费缴纳服务。同时,该行联合海口市银联、南方电网、友谊商圈多家商户共同举办“电费满减优惠”“周末惠享”等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助力海口经济活跃的同时提升新市民的金融服务满足感。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秉持金融为民的初心,积极倾听新市民心声,积极推动新业态发展,保障新市民金融安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新市民在自贸港落地生根。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