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3年文昌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6月01日14:32 |
小字号

5月30日,由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文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文昌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文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热爱科学崇尚科学”2023年文昌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文城中心小学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由小学生带来的“科普小先生”科普剧表演拉开了科普嘉年华活动帷幕,随后,科普工作人员现场展示机器人、科普展具等科技产品,同时进行无人机表演、航模表演、水火箭发射、空气大炮等互动表演节目,惊叹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最直观地近距离展示科学技术,为青少年搭建起寓教于乐的科技体验空间,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旅文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等20多家单位设立了宣传展位,现场为同学们提供科普知识答疑解惑服务,并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和科普书籍等形式,开展远离毒品、食品安全、应急避险、防震减灾、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科普宣传。

据悉,文昌市下一步还将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普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惠民服务活动。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