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3年06月01日14:37 |
小字号

5月31日,东方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东方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东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疾病预防体系改革及海南自贸港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的工作部署要求,着眼疾控改革实际所作出的重大举措,也是建设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标志着东方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据了解,东方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东方市卫健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行政领导工作机构,主要负责统筹安排重大传染病防控监测、报告、预警、处置;病原微生物的检测、计免规划、五大公共卫生管理、慢性病续持性管理、卫生监督职能、健康监督管理、落实医防隔合等工作。下一步,东方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医防融合体系建设要求,为东方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