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治水办关注东方罗带河治理工作 邀请专家团队为其“把脉开方”

2023年06月0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方6月2日电 (记者樊欢迪)为打造优质水环境,5月31日,海南省治水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治水办)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携团队到东方市调研,为罗带河治理“把脉开方”,推动精准治理。

调研现场。海南省治水办供图

调研现场。海南省治水办供图

在罗带河综合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东方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罗带河综合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徐祖信院士也从河流水质、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罗带河治理是海南省“六水共治”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省治水办特别邀请徐祖信院士团队,对东方罗带河水体治理工作中的顶层设计、治理成效、成果评估、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开展调研并提供技术咨询。

会上,东方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罗带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成高坡岭水库面源污染治理,河岸生态防护带及出海口生态屏障建设等生态治理工程,从根本上恢复并巩固罗带河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

当天,省治水办和徐祖信院士团队还实地调研了罗带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对河道进行实地考察,细致了解当地生态环境状况和治理需求,为综合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参会人员和专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罗带河治理工作进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共同推动罗带河流域治理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