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召开全市乡村振兴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3年06月02日09:26 |
小字号

 5月31日,儋州全市乡村振兴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儋州2023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莫正群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广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儋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1号文件要求,全面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是目前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住房保障、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部分镇(三都办事处)防返贫监测对象消除风险不及时、脱贫户增收不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强化履职担当,直面工作短板,举一反三查找差距不足。要扎实做好驻村队员轮换工作,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完善考核评价,进一步压实驻村工作责任,不断激发驻村队员工作干劲,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要因地施策,针对各镇(三都办事处)农户增收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找出帮扶短板,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金融帮扶、社会保障等方面不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户稳定增收。要加强统筹协作,加快推进村庄规划,提升产镇融合发展水平,不断完善乡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市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各镇(三都办事处)参加会议。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