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肿瘤医院钇90服务团队获评“钇90卓越手术团队”

2023年06月02日15:36 |
小字号

5月底,经钇90国际专家组评定,海南省肿瘤医院钇90服务团队获评“钇90卓越手术团队”,该院介入科主任牛惠敏教授获国内首批“钇90国际督导医师”认证。至此,医院在国内钇90诊疗领域,已获得6项“第一”。

被誉为肝癌治疗“精确制导核技术”的钇90技术,于2021年10月首次引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省肿瘤医院钇90治疗服务团队,在国际专家组指导下,成功实施了国内首例钇90肝癌临床介入治疗。

钇90技术在欧美发达国家已十分成熟,但在国内却属“新技术”。为切实保证患者治疗安全,海南省肿瘤医院由介入科、核医学科等相关专业科室,专门成立了钇90多学科服务团队。从患者治疗前的评估,到治疗用药量的精确计算,治疗后的“复盘”验收,他们在钇90国际专家组指导下,每一步,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按国际标准执行,形成了一套完整、规范的钇90诊疗操作标准与流程。作用国内首批从事钇90治疗的专家,去年9月,牛惠敏成为国内首位获得钇90树脂微球和玻璃微球“双认证”专家。

截至6月2日,医院钇90服务团队已成功实施60余例钇90肝癌治疗,在国内钇90肝癌治疗领域独占“鳌头”。至此,该院钇90服务团队,共获得国内该领域6项“第一”,成为行业“领跑者”。

(海南省肿瘤医院 梁山 陈琳)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