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2日19:50 |
小字号

6月1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穆克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抓党建政治责任,努力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谱写保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2023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发展村集体经济成效突出的行政村。2022年全县村集体经济经营性年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85%的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提前三年完成全省工作任务目标。

穆克瑞指出,基层党建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加强基层党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快保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当前保亭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面临众多新机遇、新挑战,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置顶工程抓紧抓好,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底盘,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穆克瑞强调,要选好用好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通过建强村级班子的领头人和主心骨,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检验标尺,努力培育一批百万级的村集体经济。要开展好大兴调研之风三项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纵深推进“直通联办”,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凝聚党建工作合力,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赵文德、林洪冰、钟耿出席会议。(来源:保亭县融媒体中心 黄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