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依法取缔一非法储存经营柴油窝点

2023年06月02日20:00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取缔了位于美丽沙p08地块的一处非法运输、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柴油窝点,现场查获柴油10余吨,及时消除了一个安全生产隐患。

5月25日,根据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移交的线索,美兰区应急管理局立即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人民街道、红岛海岸派出所到现场进行办案。现场查处发现,该处柴油窝点有一个储油罐非法储存着10余吨柴油,且油罐旁私拉电线,并摆放着一台非法加油机,设备设施极其简陋,罐体、加油枪未按规范设置,无任何安全设施。

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当场查封了油罐,将柴油移交给美兰区应急管理局进行科学处置。执法人员迅速对成品油来源渠道、出入库单、加油台账等开展现场取证工作。

目前,非法储存经营柴油涉事负责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违法储存、销售等行为将对周边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美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等相关违法行为,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培训宣传教育工作,提前预防和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