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2023年06月03日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6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海南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充分发挥海南作为中国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作用,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平台打造对外交往平台体系,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周边国家的合作;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两个全球最活跃市场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两个基地”“两个网络”“两个枢纽”,加强同全球自由贸易港的交流合作,打造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

  会议学习贯彻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稳中求进开展琼台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始终在对台工作中把牢方向、务求实效。

  会议传达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大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强化理论武装,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能力,学习好宣传好政法楷模精神,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形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扎实开展耕地保护突出问题五年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和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磊)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