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核电“玲龙一号”常规岛运转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

2023年06月03日08: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江核电“玲龙一号”常规岛运转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

  5月30日,海南昌江核电基地“玲龙一号”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常规岛运转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二级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为后续7米以上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主行车轨道交安节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玲龙一号”常规岛运转层结构由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组成,需要土建与钢结构专业队伍协同配合,存在施工工艺繁琐,交叉施工等特点。同时运转层挑耳、梁板以及预埋件、套管、地脚螺栓众多,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为保证该节点的顺利完成,海南核电工程管理处提前梳理该节点存在的风险,开展风险预警,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强资源协调,优化施工工序,开展夜间施工,分区分段采用流水作业方式推进现场施工。工程管理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实时掌握现场施工进展,协调解决现场相关问题,有力推动了现场施工,保障了该节点按期完成。

(记者刘婧姝 通讯员刘玄)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