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陵水法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7日20:47 |
小字号

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意识,积极引导和推进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6月7日,陵水法院组织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学条例、规范用条例、依法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陵水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上街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群众生活的事例向群众介绍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讲解信访工作遵循的原则和信访事项的办理流程,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通过合法渠道进行信访,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利,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和应用。

活动期间,为扩大宣传力度和普法效果,切实发挥法院法治宣传阵地作用,陵水法院还在院机关内外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标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有关知识。

下一步,陵水法院将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切实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有效地反映诉求,努力提升处理信访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陵水法院 杨小由)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