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塔岭工业园区三十周年暨招商推介会顺利举行

2023年06月1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定安6月11日电 (记者宋彤桐)6月10日,以“三十铸塔 越岭而上”为主题的定安·塔岭工业园区三十周年暨招商推介会在定安春阳酒店举行,向企业家发出塔岭工业园区全力推进经济复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引人才、汇资金、强招商。

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企业参会。活动签约仪式上,定安县人民政府与6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5家企业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此外,还有6家企业签署了企业转型升级合作协议,有效落实了“盘活沉量、做强存量、精选增量”的工作要求,推进园区产业升级。

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在活动上致辞。刘峰松表示,30年前,在定安著名文化地标见龙塔下,以塔为名,塔岭工业园区启动规划建设。如今的塔岭园区已经融产城教于一体,形成了塔岭片区+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的“一园两区”空间发展格局,围绕“盘活沉量、做强存量、精选增量”的招商思路,园区已经走上有序快速发展的轨道。2020年至2022年,园区营收、税收、固投,同比增速分别达10.88%、11.93%、76.37%,目前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拥有数全省排名第五。2022年海南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结果,定安排在海口、三亚之后位列第三,企业开办所需时间全省最优。

省发改委副主任田原现场宣读了《海南省省级园区发展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将定安塔岭工业园纳入省级产业园区的通知》,宣布定安塔岭工业园正式升级为海南省省级产业园区,未来将持续深化产业协同联动,建设高质量产业集群,为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贡献力量。

定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从定安的发展、优势、投资环境等三个方面向参会企业作了简要推介。他表示,近年来,定安迈入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拥有交通区位优势、省级园区平台优势、产业集聚优势、资源禀赋优势。定安的发展前景是好的,营商环境是好的,乡风民风是好的。定安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选择定安、投资定安、创业定安,做定安发展的“合伙人”“代言人”。

塔岭工业园区全新的logo也在此次活动上正式亮相。据了解,最终采用的定版全新logo造型灵感来源于定安和塔岭的首字母“D”和“T”,加入塔岭园区标志性元素见龙塔,色彩上以渐变的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科技、高效、发展,同时黄、蓝、绿三种颜色相辅相成,代表园区已形成的新型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三大产业集群,整体造型动感、气势磅礴,展现出对定安塔岭工业园区不断突破、生生不息、无限发展的美好希冀。

活动最后,来自不同单位的学者代表与企业代表举行了圆桌对话,围绕“智汇塔岭・畅谈产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