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因违规开展学科培训 海口4家机构被查处

记者计思佳
2023年06月13日08: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4家机构被查处

近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海口明和大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存在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经查,海口明和大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海口明文大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口明文大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甸岛分公司3家教育培训机构虽然持有非学科类办学许可证,但是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存在超出办学许可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对上述3个违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立案查处。

其中,已查明海口明和大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收取费用65750元,拟对其作出退还所收费用、未退还部分作为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同时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已查明海口明文大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含海口明文大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甸岛分公司)收取费用67380元,拟对其作出退还所收费用、未退还部分作为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同时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经查,海口铭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已经注销办学许可证,擅自举办学科类培训,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对海口铭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依法立案查处,拟作出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46240元,并对该公司处违法所得四倍18496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