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近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24亿元

2023年06月17日00: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6日电 (记者樊欢迪)6月17日,记者从“蓬勃兴起自贸港—机遇海口 活力海口”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海口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24亿元,超过之前八年间固定资产投资的总和。房地产投资占比下降了8.5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占比提高了3.1个百分点,在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同时又有质的稳步提升。

海口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海口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封关运作、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进度,为海口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目前海口谋划项目库在库项目876个,总投资超过7000亿元。

会上介绍了海口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封关项目进展顺利。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设施等9个封关运作项目已于去年全部动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可达到封关硬件条件。

产业项目相继建成。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开业。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海口金融中心建设完成。智能化加工制造中心、日用免税品公共保税仓、圆通航空物流枢纽基地等项目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陆海空”立体交通网加快构建,美兰机场二期正式投运,海秀快速路、江东大道、文明东越江通道和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建成通车。城市的供电供水、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也在持续升级改造中。海口湾“三道”贯通,西秀公园建成迎客,五源河、美舍河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建成使用。

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去年有6个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今年又有8个城市更新项目陆续开工,海口城市形象将进一步提升。

民生项目相继投用。省人民医院南院、市人民医院西院加快布局,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建成招生。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