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团携高质量发展成果参加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23年06月17日23: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展区现场。海南出版社供图

展区现场。海南出版社供图

人民网海口6月17日电 (记者樊欢迪)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等部委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于6月15日至18日举办。在本届图博会上,海南省委宣传部携海南出版社、三环出版社(海南)、南方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海南省电子音像出版社共5家出版单位参展。

据悉,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创办于1986年,是中国书展第一品牌,稳居全球第二大国际书展,是我国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亚洲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书展。

海南省团展区面积100平方米,展示图书342种,其中外文版2种,风格设计注重凸显海南特色,彰显自由贸易港开放进取姿态。重点展示图书包括中文图书《南繁:筑牢中国饭碗的底座》《儒释道600条》《日常》《又见繁华:苏州传》《我究竟是哪条船?》《豆豆种子店》《无限春风来海上》《海南日记》《中华杂技艺术通史》《图说中华杂技》等,有名家名作,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读,有反映海南近年来南繁、渔业等取得翻天覆地成就的报告文学,有优质儿童文学作品,还有关于中国杂技艺术研究的力作。

此外,本届图博会上,海南省团展区还带来6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重点活动为三环出版社“国际绘本坊”版权推介会、海南出版社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出版社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海南出版社《苏东坡大传》新书发布会等。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