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第三批摄影大咖开启海口寻美之旅

2023年06月2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7日电 (记者宋彤桐)6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名摄影大咖齐聚海口,参加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开启新的寻美之旅,对海口西秀海滩、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采风拍摄,用镜头定格海口独具魅力的滨海景致,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海口生态之美、人文景观之美。

摄影大咖齐聚海口,多角度呈现海口之美。主办方供图

摄影大咖齐聚海口,多角度呈现海口之美。主办方供图

阳光、沙滩、椰林、大海……在西秀海滩,迷人的滨海风光一览无余,海面上点点帆影随着海浪波动,各类水上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海口拥有着非常优美的自然风光,各类水上运动也让人感觉到活力十足。”摄影师滕彬20多年前来过海口,这次深刻感受到海口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

仲夏时节,海口草木葱茏,处处美景,呈现出一幅秀美的生态画卷。当天上午,沿着滨海大道前往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看着两旁的椰树在蓝天白云下摇曳,摄影师武普敖深感不虚此行,“海口非常美,每次来都有新的发现,无论是椰风海韵,还是城市旖旎风光,都有满满的惊喜,城市之美比比皆是。”武普敖说,在采风拍摄中,他期待用镜头聚焦海口的阳光沙滩、生态文明等方面,更好地讲好海口故事。

走进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扑面而来的,是满眼的绿。摄影师岱天荣对海口优良的环境感叹不已:“海口的绿跟别的地方不一样,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未来几天,我将用镜头展现海口这座城市多元之美。”

摄影师们沿着栈道来到五源河入海口,海风吹拂,椰树摇曳,三角梅、蓝花草等花卉五彩斑斓,让摄影师们驻足流连,“在这里采风拍摄,让我莫名心旷神怡,有种世外桃源之感,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搭配得很和谐。”摄影师祝天华说道。

走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大片红树林摇曳生姿,不时有螃蟹在淤泥中游动,游人泛舟水面,眼前的“海上森林公园”充满了诗情画意,呈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摄影师们穿梭在绿色中,登上月之塔——科研观测塔,创作热情高涨,用相机进行了多角度的拍摄。

“我们看到海口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很大,生物多样性越来越丰富,海口的美也给我们摄影师提供了更多创作的机会。”摄影师林学良用镜头,记录了一张张如诗如画的美丽画面。几年前来海口都匆匆路过,这也给林学良带来了诸多遗憾,他对这次采风行充满期待,希望能用不一样的视角呈现海口的自然风光之美。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