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2023年06月27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7日电 (记者宋彤桐)6月26日,万宁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石梅湾九里10期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举行。

万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云锋表示,进一步做好万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建设单位要树牢“底线”意识,确保思想认识“零偏差”;紧盯重点环节,确保问题隐患全清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做到问题全面整改和闭环管理;贯通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零缝隙”,强化监管队伍,做细做实做好监管工作;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面动员员工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月良好的社会氛围。

该项目负责人翁益池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会,构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能够更好地宣传安全文化和理念,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华润置地海南片区公司石梅湾安全经理王禹博表示,本次观摩会通过安全体验馆、质量工艺工法样板间等展示,让业主从房屋的雏形开始,见证着绿色、健康、品质的轨道一步步成长的历程。

观摩会现场还开展了受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现场模拟作业人员杜某在未先对井下进行通风,以及未提前进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的情况下,便违规进入到受限空间内作业后中毒窒息的场景。演练中,该项目应急救援组针对该情况紧急启动救援预案,作业小组、救援小组、警戒小组和医疗小组训练有素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各组各司其职、默契配合,快速将中毒窒息人员从井下救出,并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最后紧急送医。该演练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再次敲响警钟,让鲜活案例警示建设施工单位,避免再次出现危急意外事件。

活动现场还普及了海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相关知识。据悉,该项保险属于施工企业强制险,通过强化事故预防,有效化解风险,减少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还将提取保费的15%用于协助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服务工作,内容包含安全培训和文化建设、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和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推广应用等。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