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市海洋渔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将于7月9日启幕

2023年07月01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宁7月1日电 (记者李学山)记者从万宁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由该局和海南省石斑鱼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万宁市海洋渔业协会承办的“万宁市海洋渔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将于7月9日启幕。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万宁海洋渔业的发展,大力引导和推动渔业“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全面推动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海洋经济在海南产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海洋渔业更是成为海洋经济传统产业和支柱之一。2022年海南全省渔业产值466.57亿元,同比增长3.6%,占全省农业产值的32%,渔业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万宁市作为海南省重要的海洋渔业城市,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是海洋渔业创新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万宁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49.65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排名全省第3。其中渔业产值7.06亿元,同比增长6.84%。

为了进一步提升万宁市海洋渔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深入推进海洋经济的转型升级,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策划举办“万宁市海洋渔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以产业化发展视角去深度探讨万宁市发展海洋渔业的个性化之路,怎么走得通,如何走得动,怎样走得远。

据悉,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助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国内知名的海洋渔业专家、学者和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探讨海洋渔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技术,为海南省乃至全国海洋渔业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和启示。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